珠海装修网

400-680-001175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小知识|墙面刷漆步骤教程 墙面不平怎么修复?

来自:zh.zhuangyi.com日期:2020-08-21 17:16:32
家庭装修中,面积最大的装修工作除了地面,就是墙面了,现在墙面装修可选择的材料和装饰品有很多, 比如壁纸、墙衣,还有墙面涂料,想要装修出好看漂亮又完美安全的墙面,可以用环保涂料,颜色颜色多种选择,安全涂料环保无毒,那么墙面刷漆应该怎么做呢?

墙面刷漆步骤教程来咯,想要让你家的墙面与众不同,自然是首选涂料了,自己DIY出来的颜色它不香吗?

一、墙上刷漆步骤有哪些

(一)检查与清理表皮工作

1、在正式刷墙漆之前,对墙面情况做个全面的检查,看看墙面是否出现粉化、开裂、起皮等情况。

2、先将墙面基层处理干净,(若是旧墙面,要先将破损处铲除)然后将墙面上的污渍以及灰尘浮土清理干净。

墙面装修效果图

(二)刷界面剂

1、若抹灰砂浆对墙面的附着力较差的话,后期很有可能出现墙面空鼓、起壳等现象,建议先在墙面上重新涂刷粘合力较强的界面剂。

2、主要功能是增强墙面的粘合力及超强的防水作用,因为其耐水性很强。因此在施工过程中也要特别的注意施工方法,否则操作不当也会为墙面造成一定的损害。

墙面装修效果图

(三)刮腻子找平

1、刮腻子找平可以让墙面更加平滑,这个步骤强调的是整体装修的一致性。若想腻子刮得好,腻子的选择是关键。

2、因此在购买腻子品牌时,尽量选择颗粒细度较高、质地较硬的品牌腻子。为了达到更加平整的效果,腻子需要三遍工序,总体厚度不能超过3mm。切记需上道工序晾干后,再进行下一道工序。

墙面装修效果图

(四)打磨和修补

等腻子完成后,墙面仍然会有粗糙突兀的地方,这时候砂纸就派上用场了,用砂纸对墙面进行打磨,然后根据腻子的质地来选择相应的砂纸,可拥有更佳的打磨效果。

墙面装修效果图

(五)正式刷漆

1、刷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很多人以为底漆不用刷,其实底漆的作用很强大,起着抗碱封固、保护面漆的效果。

2、底漆需要涂刷三次(待每道工序晾干后再进行下道工序),接着上面漆,刷面漆的方法与底漆大致相同,刷两遍即可。

墙面装修效果图

二、墙面不平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墙面不平有三个原因,分别为局部凹凸、大面积不平整、平整度存在误差,这些情况在修复时都要按实际情况来进行处理。

1、墙面局部不平

要在原先腻子层的基础上再涂刷涂料,然后再用砂纸对墙面进行磨平处理,接着进行墙面平整度对比,确定无误差后才能进行刷漆。

墙面装修效果图

2、平整度误差

在检查墙面时,如果发现平整度的误差在1厘米以内,同时墙面基底没有问题,这种情况下可以再刷1~2厘米的腻子,然后进行找平处理就好了。如果墙面之前的基底做得不好,就要把原来的墙皮全部铲除,再用水泥砂浆和石膏进行找平,最后涂刷腻子用砂纸打磨平整。

墙面装修效果图

3、大面积不平整

墙面的平整度误差超过1厘米且面积还很大的话,要把墙面全部铲除,再用水泥和石膏进行找平。

墙面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墙面刷漆步骤教程,希望对你家的装修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