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装修网

400-680-001175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普通家庭如何做出日式风格装修效果?珠海装修网分享经验

来自:zh.zhuangyi.com日期:2021-04-13 16:52:17
在日式风格的居室内,其装饰线条都是极其简单的,摒弃繁琐复杂的曲线,进而选取更为明晰的水平线条,在日式风格中,一般多用原木等装修材料,而且非常重视收纳,几乎每个空间都能看到收纳柜的身影。普通家庭如何做出日式风格装修效果?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普通家庭如何做出日式风格装修效果?珠海装修网搜集整理了一些日式风格装修技巧及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普通家庭想搞日式,第一就是正本清源,不要以为日式就是搞榻榻米和移门,关键要注重“不浪费的干净”。

所以MUJI代表的与其说是形制上的日本美学,还不如说是功能意义上的日式灵魂:整理和秩序。

日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第二则是日式简洁和北欧简洁之间的本质差别,要说性冷淡,北欧这种大机器时代的工业流水线产物才算冷淡,日式再简洁,骨子里还是东方民族的一曲田园牧歌。

以MUJI为例来谈日式风格装修搭配,MUJI的好处是,哪怕有些产品太贵或者买不到,也很容易可以找到相似的基础款搭配。

许多想走日式风的朋友第一个问题就是:作为基础布景的地板、墙面和木纹壁面应该怎么选?

日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是不是只能搞一水的浅木色+大白墙?

MUJI官方回答是:谁告诉你的?当然不是。

MUJI在日本的许多旗舰店,和宜家一样是有完整的样板间的。在这些样板间门口,MUJI会很贴心地把推荐的地板、墙面色卡都贴出来供顾客参考。

包括梧桐木、黑胡桃木、桦木、山毛榉、孟宗竹、黑樱桃木、硬枫木、橡木等,所以家里是深色地板的旁友根本不用哭晕,中国家庭许多常见地板颜色也都已经可以勉强算进MUJI官方推荐色里了!

不过虽然颜色深浅范围要比你想象得宽,但板材拼接方式还是以最简单的直纹为主,像什么凹凸手抓纹地板的可能还是得继续哭一哭。

家具选低矮、浅色原木,日式家具多原木这点大概已经深入人心了。

日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MUJI对墙面、地板颜色的深浅虽然很宽容,但家具可是一点也不含糊的全是浅色原木。

这点其实和新中式的发展脉络有点像,浅色逐渐占到设计主流,是因为更适合时下小户型对明亮、轻快的审美追求。

沙发或茶几,选带直筒小脚的基本原木款。重点就是要排得整!整!齐!齐!

灯光层次也是奠定日式风格的一个关键,在各种风格中,日式风格的灯具造型本身是最弱的。

日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但灯具存在感低不代表没有灯光布局。一个代表性的用灯层次就是MUJI造的“木之屋”:

“尽量放大自然光源+顶灯辅助光源+落地灯/台灯为局部光源”,日式风中最好用柔和以及聚光性不要那么强的筒灯,偏黄的暖光源更好。

许多日式风格客厅里都是没有主灯的,通常都是放一个原木+白灯罩的落地灯。

窗帘可以选百叶窗哟,日式风格最常见的窗帘,就是透光性好的白色。

在追求自然感的日式风格看来,自然光源才是每个房间的真正主光源,所以让光线放肆地扑进来,是选窗帘的原则。

简单的格子床单、纯色靠垫、白色台灯,以及小小茶杯,这些最日常的东西,是真正在用的东西,又是个人趣味对空间最好的装饰。

日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珠海装修网分享的日式风格装修技巧,希望对你的生活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