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装修网

400-680-001175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隐蔽工程验收包括哪些 隐蔽工程很重要验收需谨慎

来自:zh.zhuangyi.com日期:2019-12-13 14:48:33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家装中最重要的就是隐蔽工程的装修,隐蔽工程在装修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也有很多,如果在装修中没有避免一些问题,那么后果是比较麻烦的,因此在装修中不管是业主还是装修师傅,在装修的过程中大家都是很重视的一个环节。

在整个装修过程中,一直以来装修中的隐蔽工程都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因此在装修中绝对是不能掉以轻心的,因此在验收的时候也是很重要的。下面珠海装修师傅就带大家了解下隐蔽工程验收包括哪些内容吧。

隐蔽工程验收包括哪些

隐蔽工程验收包括哪些

1、地板基层。

地板基层的隐蔽工程有两类,一种是实木地板基层;一种是复合地板基层。实木地板基层的两种做法:一是先在水泥楼板上刷一遍冷底子油,再铺木龙骨,再钉地板;二是先在龙骨上铺一层细木工板,然后再钉地板,这种方法的好处是地板受力均匀,其结构也会比较牢固。

2、护墙基层。

做护墙基层,要先在墙面上刷一层冷底子油,然后安装木龙骨。以上环节完成以后,开始钉细木工板,再钉饰面夹板。此外,为了减少发霉的问题,还要在护墙板上开一些气孔。

3、门窗套基层。

门窗套基层的做法是先铺木龙骨,再钉密度板,表面要用饰面夹板钉木线条。要注意的是,为了防止以后发生膨胀,记得提前用水浸泡下。

4、电器管线。

各类导线的铺设应按设计进行施工,要特别注意线路过负荷保护、短路保护、导线截面的选择、低压电气的安装等问题。室内布线都应该穿管铺设,并且管内导线的总截面积不超过管内径截面积的40%。导线与电话线、闭路电视线、通信线等不得安装在同一管道中。

5、给排水。

给排水管道安装要牢固;水龙头、阀门的安装要平整,保证开启灵活、出水畅通;确保水表是可以正常运作。水管安装不能靠近电源并且水管与燃气管的间距应大于5cm。管道与器具、管道与管道接头连接处均应无渗漏水现象。

隐蔽工程验收包括哪些

隐蔽工程验收的程序

1、验收程序。承包人隐蔽工程完成自检→隐蔽工程验收申报→通知监理/甲方检查→隐蔽前相关试验→试验合格(不合格退回上一步)→办理隐蔽工程合格签证→隐蔽→完成。

2、承包人自检。工程具备隐蔽条件或达到专用条款约定的中间验收部位,承包人应对照施工设计、施工规范进行自检,并在隐蔽或中间验收前48小时以书面形式通知工程师验收。通知包括隐蔽和中间验收的内容、验收时间和地点。

3、共同检验。隐蔽工程验收应由监理工程师组织。接到承包人的请求验收通知后,应在通知约定时间组织相关人员与承包人共同检查或试验。检测结果表明质量验收合格,经工程师在验收记录上签字后,承包人可进行工程隐蔽和继续施工。验收不合格,承包人应在工程师限定的时间内修改后重新验收。

4、重新检验。无论工程师是否参加了验收,当其对某部分工程质量有怀疑,均可要求承包人重新检验。承包人接到通知后,应按要求进行剥离或开孔,并在检验后重新覆盖或修复。

5、工程验收合格。没有按隐蔽工程专项要求办理验收的项目,建设单位不办理工程验收。

以上就是珠海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隐蔽工程验收包括哪些以及隐蔽工程验收的程序的相关内容,关注珠海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