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装修网

400-680-001175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仿皮沙发好吗?仿皮沙发掉皮怎么办

来自:zh.zhuangyi.com日期:2019-06-03 18:05:35
沙发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装修时沙发的选择有很多种,不管是沙发的风格上还是沙发的材质市面上都有很多选择,其中有一款仿皮沙发,最近很多小伙伴留言问仿皮沙发好不好,打算入手仿皮沙发但是不知道好不好,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仿皮沙发。

仿皮沙发就是一种仿冒的皮质沙发,虽然不是真皮的沙发但是和真皮看起来是一样的,价格方面也比真皮沙发实惠很多,今天珠海装修网就来给大家说一说仿皮沙发好不好以及仿皮沙发掉皮怎么办,要如何解决。

仿皮沙发好吗?

仿皮沙发大概可以分成两类,一种烫金类,一种是PU类;烫金类是利用烫金技术,利用一些非真皮材料制作成的复合面料来制作的沙发;而PU类则是利用PU技术制作的具有防真皮沙发效果的一种皮沙发,这两种皮沙发在品质上都要逊于真皮沙发,价格也远低于真皮沙发。

1、质量

质量是大多数人最关心的问题,因为是是仿皮价格又便宜,所以很多人觉得会不会质量很差,其实仿皮沙发的质量也是可医德,只要不划破,就不会脱皮掉落,制作的原理是pu技术,现在很多人不仅会选择pu皮沙发,甚至还会购买pu皮的包包和外套,不仅好看还健康环保。

2、材质

仿皮沙发是利用pu技术制作的仿皮,所有的外观都是人工制造的,内里的填充物和皮质沙发一样是海绵,面料也是分为皮和翻毛皮。

3、价格

仿皮沙发价格经济实惠,基本两千块就能购买个不错的沙发,如果预算较多可以购买中档的四千块作用,会更加耐用。还有更加贵的一万块左右,就是仿皮沙发里做工最精湛的了,虽然不便宜但是跟真皮的比还是划算很多。

4、保养

仿皮沙发的保养也是比较重要的,如果有破洞等表面明显的损坏现象,就要找专业人士来修理。室内太干燥或太潮湿都会加快仿皮的老化,所以要保持室内的通风,如果有脏污和胶迹,可以用橡皮擦擦去。

仿皮沙发好吗

仿皮沙发掉皮怎么办?

1、首先就需要使用皮革专用清洁剂清洗将其沙发清洗干净,然后晾干或者烘干。

2、使用阴离子皮革补伤膏修平裂纹与掉皮处,用封闭剂将修复处喷涂一遍,然后再烘干。

3、烘干后再进行二次修补刮平,使用800水砂纸将表面轻微打磨至光滑平整。然后根据沙发的颜色进行加固剂开始喷涂颜色,具有成膜功能上色剂在皮面形成一层色膜,再烘干。

4、之后使用海棉块给沙发打上一篇皮革光滑剂,这样沙发掉皮的现象不仅解决了,还使皮沙发变得又新又亮。

仿皮沙发掉皮怎么办

仿皮沙发如何保养?

1、皮革吸收力强,应注意防污,好在春、秋季节里用一次皮革柔软剂。平常擦拭沙发时请勿大力搓擦,以免损伤表皮。

2、每周一次用干净毛巾蘸水拧干后对沙发轻拭。若皮革上有污渍,用干净湿海绵蘸洗涤剂擦拭,或者用布蘸适当浓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后让其自然干。如发现有洞孔、破烂、烧损现象,要请专业人士来清理。

3、要保证居室的通风:过于干燥或潮湿都会加速皮革的老化;其次,皮革沙发不要放在阳光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放在空调直接吹到的地方,这样会使皮面变硬、褪色。如客厅常有阳光照射,不妨隔一段时间把几张沙发互调位置以防色差明显;如果湿度较大的地方,可以利用早上8~10点的弱阳光照射1h。

4、要避免利器划伤皮革:如果使用不当导致皮革表面出现小裂痕、磨花,可用鸡蛋清磨墨汁,彩皮可用相应的水彩颜料,反复涂抹,待干透后再擦上皮衣上光剂或凡士林;如果裂痕相对较大,则用百得胶等粘合剂均匀地涂在划破口子的两边,待8~10m后,拉紧破口处,对齐粘合。

5、避免污渍:用橡皮擦去残留在破口处的胶迹。爱护沙发,还要避免油渍、圆珠笔、油墨等弄脏沙发。如发现沙发上有污渍等,应立即用皮革清洁剂清洁。

仿皮沙发如何保养

以上就是珠海装修网为大家整理的关于仿皮沙发的保养方法,仿皮沙发虽然不是真皮沙发但是还是需要注意保养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